Just keep on dancing all night long.

【桥七】灯

旧文

名字胡乱想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熬夜太久对身体不好哦。”

桥本醒来的时候病房里的电视仍然开着,房间被闪烁的画面照的忽明忽暗。她用尽全力翻了个身,摸索睡前放在枕边的手机。屏幕上显示现在是凌晨两点零五分,她才睡了两个多小时,医院的床铺睡起来有些难受,中间还做了几个不明不白的梦。

“抱歉,吵醒你了?”

隔壁病床的西野从电视屏幕上移开目光,她身上披着一件夹克外套,荧光照亮了她的脸和束在脑后的马尾。

“没有,一想到在医院里就睡不太好。”

西野笑了笑,“我也是。”

桥本的睡意消失的无影无踪,她把枕头垫在身下坐了起来,拿起手机解了锁,桌面跳出来的瞬间却又无事可做,只好把手机放到一边看起了电视。

“在演什么?”

“好像是整人的节目。”

桥本看了五分钟后发现并不是整人节目,西野好像也发现了,轻轻噢了一声,更正道:“看起来是新闻。”

“是新闻。”桥本肯定地点了点头,看向正全神贯注看着电视的西野。西野注意到她的视线,也转过头来看着她。

“在看什么?”

西野突然问她,一闪一闪的眼睛里藏着星河。

“马尾,很适合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话题立刻就结束了。西野打了个哈欠,似乎终于有些困意。桥本问她要不要睡觉,西野轻轻点点头。

房间重归于黑暗,桥本无聊地滑动手机屏幕,打开收件箱读以前的消息,一边消磨时间一边等待迟来的睡意。

“其实我刚才没看电视。”

黑暗中西野的声音传来,桥本放下手机转过头看她,只能看清脸的轮廓,至于说话时的表情丝毫也看不分明。

“哦。”

她觉得回答欠妥,又问了一句:“那你在干什么?”

没有回答。

正当她以为对方睡着了的时候,西野的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“感觉有点饿了。”

“我有零食,要吃吗?”

“嗯。”

桥本打开两张床中间柜子上的灯,从里面掏出一个塑料袋,拿出一包Pokey递给西野,自己也拿出一袋薯片当夜宵。

“吃这个没问题吗?”

西野系好睡前散开的马尾,晃了晃手中的盒子。桥本犹豫了一会,说:“又不是什么严重的病,应该没事。”看西野皱着眉头,她半开玩笑地提议:“我们一人一半好了,大不了一起难受。”

西野没说话,抽出一根放到嘴里。她叼起Pokey的一头,将另一端指向桥本,双眼直直盯着她看。

“不……”

不是指这样的一半。

她话还没有说出口,就看到西野闭上了双眼,像是静静地等待接吻的女朋友。

她不知道自己着了什么魔。下了床,双脚踩在冰凉的地面上,一步步向面前的女孩走去,脚底的触感不停刺激着她的神经。她咽了下口水,试图平复自己过速的心跳。

嘴唇碰到Pokey的时候,她看到西野的嘴角分明有了笑意。

她缓缓向前推进,轻微的咀嚼声在夜里显得吵闹。她的目光游移,一开始凝视着自己的鼻尖,后来扫过西野颤动的睫毛,又捕捉到地上两个人越发接近的影子,直到最后无处躲藏,回到了那张无比熟悉的脸上。

到一定距离,她感受到西野的鼻息,心跳忽然快了许多。西野仍旧闭着眼睛,一副从容自若的样子。桥本有些慌张,她看到西野伸出手,抓住绑马尾的装饰有小熊的黑色发圈,顺着头发取了下来,发圈就顺势套在她的手腕上。束起的头发从耳后自然地滑了下来,恰好落在西野的肩上。

放下的头发仿佛是信号一般,西野忽然向前一大段,桥本下意识向后躲,Pokey“啪”的一声从中间断开了。

西野用指头抵着将断了的Pokey送入嘴中,说:“吃掉,我,没问题。”

桥本不知道这几个莫名其妙的单词是什么意思,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前两个单词组合还是后两个单词组合。她向后退了几步,碰到床的边沿后连忙上了床。床发出吱呀的响声,对她粗暴的对待有所不满。

“要睡了吗?”

西野问她,她点点头,不知道对方看见了没有。

房间里回响着零食包装袋的响声和西野吃东西的声音,过了一会儿,她听见西野拍了拍手,紧接着走进病房的卫生间,卫生间的灯在门口墙上投射出一个明亮的长方形,从里面传来洗手的水声。灯灭了,西野走了出来,她连忙闭上眼睛。

床头柜上的灯也关了,房间里又暗了下来。

“我想和你一起睡。”

桥本没有说话,试图用装睡的方式搪塞过去。

“在医院里我睡不着。”

桥本微微睁开眼,西野正抱着枕头俯视自己。她的嘴角向下弯,眼波流转,透出一种惹人疼爱的模样。

“奈奈未……”

“好歹把被子拿过来吧。”

桥本拗不过她,也不愿看她受凉又坏了身体,向一边腾了腾身子,让出半张床来给她睡。

西野没有回去拿被子,像只小猫一样蜷缩成一团。

“好冷。”

桥本把自己的被子分给她一半,生怕西野着凉,她的半边身子露在外面。

“抱我。”

像是呓语,桥本转过头看她,正好对上她的眼睛。

“抱我。”

西野看着她的眼睛又说了一遍。

她照做了,把女孩紧紧搂在怀里,甚至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一起一伏。西野的吐息吹过她的脖颈,她呼吸着西野身体的味道,感觉两个人被联系在了一起。

西野从她的怀中探出头,抬眼笑着问她:

“还想吃Pokey吗?”

评论(3)
热度(10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sard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