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keep on dancing all night long.

【白桥】Chasing Cars④

「请问,你认识一个叫桥本奈奈未的人吗?」 
白石听到女孩这样问,才意识到遇见了桥本的熟人。她试着询问女孩和桥本的关系,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做西野七濑,是桥本的大学同学。 
「她现在就在我家里。」白石如实说。 
『女朋友』这个词从西野脑海里冒出来,毕竟她和桥本已经分手两年了,两年的时间再交一个女朋友绰绰有余。再看眼前的这个叫做白石麻衣的女孩,无论从哪里看都是美人坯子,性格也大方,发展到什么阶段她都不会感到诧异。 
她小心翼翼地问白石:「你们住在一起吗?」 
白石不清楚西野是怎么知道桥本住在她家的,她一脸诧异地「嗯」了一声。然后注意到西野脸上一抹失落的神色,连忙说:「你可以来我家玩啊,桥本看到老同学也会很开心的。」 
「不,不用了。我就不打扰你们了。」在这种状况下见到桥本不知道会有多尴尬,西野连忙摆手。另一边的白石以为西野不愿意去她家是害怕会添麻烦,但是西野为了见桥本都已经找到飞鸟了,白石总不能不近人情的不让她去。于是白石不断邀请西野来她家,然而西野无论如何都不愿意。 
就在白石想要放弃的时候,车的鸣笛声从身后传来,她回头一看,松村正笑嘻嘻的坐在驾驶座上。 
「你在做什么?」松村摇下车窗探出头问白石,然后看到了站在一旁的西野,露出一脸困惑的表情。 
白石仿佛找到了救兵,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松村。 
「七濑你不是来东京找你的……」松村话说到一半,忽然嘴巴半张着说不出话来,愣了半晌,她不知该怎么办,只好盯着自己放在方向盘上的右手不停的嘀咕。 
「怎么了?」白石皱起了眉头,不明白松村突然不说话的原因。 
松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对白石说:「今天就先别去了吧,就不给你添麻烦了……是吧,七濑?」 
松村朝西野使了个眼色,西野也连连点头。 
「我不害怕添麻烦啊。」白石的语气听起来有点生气,「西野小姐找桥本已经这么久了,要是因为我的原因害的她前功尽弃的话,我会愧疚得睡不着觉的。再说桥本等工作以后见面更不方便了吧,今天她刚好清闲下来不是正好吗?」 
松村正想要说话,白石忽然凑到她的耳边说:「沙友理你忘了我帮你跟若月说你同学找房子的事了?这回该你帮我了。」 
「麻衣,关于这件事……」 
「就这样决定了,今天大家就去我家吧,我做点好吃的。」白石打断松村的话,打开车门向西野招了招手,西野再不好拒绝就跟着上了车。 
一路上松村从后视镜里看着后座的人,白石正和西野聊天,西野看起来很紧张,不停的抿嘴唇,简单地回答着白石的问题。 
以前漫长的路程今天转眼就到了,三个人上了楼,白石拿出钥匙打开房门,客厅里没有人,电视上播放着新闻,女主播丝毫没有感情色彩的声音再房间里回响。白石让松村和西野先坐下,自己朝桥本的卧室走去。 
「你当初怎么不告诉我你前男友是个女孩子啊?」松村觉得自己说的这句话听起来很别扭,和现在的处境一样理解不能。 
「我…当初没想到会这么巧。」 
松村长叹一口气,心想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,我也没想到这么巧,感觉一切都是老天安排好的。 
「好像是你的同学,你见了就知道了。」白石的声音传了过来,两人闻声望去,白石和身后一脸疑惑的桥本走了过来。 
桥本越过白石的肩膀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西野,一时间脑袋里一片空白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两人沉默着隔空相望了许久,都不知道该怎么向对方搭话。 
「是你的同学吗?」白石问。 
「啊……是的,是我的大学同学。」桥本结结巴巴地回答。她朝西野伸出右手,「好久不见了,七濑。」 
西野的目光从桥本的脸上落到她伸出的手上,心里一阵绞痛,眼泪跟着涌上眼眶。她颤抖着缓缓伸出手,举到一半却停了下来,伸出双手环抱住桥本的腰,头靠在桥本的胸前,她用喑哑的声音哭着说:「我一直一直一直想见你,奈奈未。」 
桥本不忍心推开她,不停的摸着她的头安慰她,「别哭了,我就在这里。」 
松村看到两人抱在一起,瞥了一眼站在旁边脸色苍白又一脸诧异的白石,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。 
『诶…什么情况?』白石好不容易反应过来,桥本和突然出现的女孩子抱在一起的画面给她的冲击有些大。她看向松村,松村一脸抱歉的表情看了回来。 
这时候应该怎么办?现在忽然说一句「等等到底发生了什么?」是不是太ky了?但是到底是怎么回事?大学同学是这种可以抱来抱去的关系吗? 
「麻衣?」松村在她眼前不停晃动着手,白石机械般的转过头问:「怎么了?」 
「有人按门铃。」松村指了指门口。 
「我去开吧。」桥本和西野已经分开,她正准备转身去开门,白石已经先一步走在她前面。 
「哟,白石。」若月笑容满面地站在门外。 
「是若月啊,请进。」 
若月看到西野的时候诧异不已,不禁问:「西野你怎么会在这里?」 
「等等!」白石被搞昏了头脑,「若月你和西野认识吗?」 
若月睁大了眼睛说:「西野最近一直住在我家啊。」 
「哈?」白石看了看若月,又看了看西野,最后目光落到了松村的身上。 
「沙友理,到底是怎么回事?」 
松村摊手无奈地说:「我也是刚搞明白,七濑来东京找她的前男友,不,前女友桥本,哎呀怎样都好啦,然后拜托高中同学的我帮她找住的地方,我去拜托你,结果桥本已经住在你家里了,你让我去拜托若月,七濑就跟着住到了若月家里。后面的事你大概清楚了吧。」 
白石在听到前女友的时候就已经石化了,她强迫自己听完沙友理的话,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。 
收留桥本,安排西野住到若月家,还有今天邀请西野来自己家里……这么说全是我一手策划的? 
「真是巧啊。」若月不禁感叹到,「这么说桥本和西野你们以后还是工作伙伴的关系。」 
白石想起来桥本的工作也是自己介绍的,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。 
大家被她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桥本关心的问:「你没事吧,麻衣?」 
「没事,就是觉得……真巧。」 
「是吧,我也觉得。你们俩真是缘分不浅。」一无所知的若月笑着补刀,「是吧?白石。」 
「啊……是,缘分不浅。」白石勉强笑了一下,松村看在眼里难受在心里。 
「对了,我今天来是有正事,刚好大家都在,我就当场通知了。」若月从包里拿出七张券摆了摆,「下周大家一起去温泉旅行吧,设计室的我,万理华,白石,桥本,西野,加上松村和飞鸟,一共七个人。怎么样?」 
「怎么突然要去温泉旅行啊?」松村问道。 
「因为工作室突然多了新成员,为了更好的了解彼此,增强凝聚力特地安排的。飞鸟那边已经答应了,松村你反正也很闲。大家可以一起出去放松放松。」若月看起来去意已决,丝毫不容拒绝的样子。 
白石偷偷望着桥本,只见桥本举起手说:「我去,飞鸟一个人我有些不放心。」她连忙跟着举起手,举手的瞬间她忽然感受到西野投来的视线,她朝西野看过去,西野也慢慢举起了手。 
松村「哎呀呀」了一声,跟着举起了手。 
「全员通过。那么明天早上七点在我家集合。」若月转身离开,西野对其他人鞠了个躬,临走时意味深长看了一眼桥本,跟在若月身后离开了。 
松村留下一句「我也不打扰你们了」离开了白石家,剩下桥本和白石无言地站在屋子里。 
「白石……」 
「我有点累了。」白石不想听桥本说下去,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里,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。 
她知道不是桥本的错,也不是西野的错,但她不知道该迁怒于谁。明明自己一直在尝试拉近彼此的距离,桥本却总是一副若即若离的态度。西野的突然出现更是让她不知所措,她们拥抱在一起的时候,根本没有自己接近的余地。 
「那两个人还互相喜欢吧…」白石凝视着天花板自言自语。一想到自己连二选一的资格都没有,只是个旁观者,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。 
晚饭时间白石也没有出去,整个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,于不知不觉中睡去了。而桥本站在卧室门外,本想敲门的手又垂了下来,最后默默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sardas | Powered by LOFTER